shannon

shannon

love is a fallacy
查看介绍

主人公想吧: 家里穷,小地方,种地没啥出息,关键是不挣钱。再说,现在年轻人都时兴学手艺。学门手艺,将来不愁养活过自己。话说,再饿也饿不死手艺人。
于是,他只身去往亲戚的城市,有个依靠也能学个手艺。
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壮劳力该学点啥呢。就篾匠吧,家乡竹子不少,实在缺的时候,可以去远郊的山里去拖。周围也有学这门手艺的,收入也还可以。种地的哪家不需要簸箕,稻箩呐!还有,夏天热吧,缺个凉席,凉床之类大件的也可以做,应该赚的多点,毕竟是大件呐!嗯!学徒就学徒,交点钱能学到东西也是好的,总比闲待家里好吃懒做好!
我们主人公当然是不懒的,从记事起,就一直照顾一大家子,从做饭,洗衣,担水,到下田种秧,割稻。六七十年代江南农村大多数家庭的长子会的他都会,也不会觉得苦啥的,因为全家人都在忙着挣工分,忙种地,还担心自己有没有偷懒。这就大概是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的道理吧!

评论
© shannon | Powered by LOFTER